Selfish

想做一颗石头,无知无觉沉入水底

致夏目🍁

      遇见你之后,我开始慢慢明白,世界上最好的品质是温柔。
在人类与妖怪之间是否有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,是否有拼尽全力也无法实现的愿望。

他是个普通的少年,年幼时发现自己可以看见妖怪。寄人篱下的日子里如履刨冰,笨拙地掩饰着自己与他人的差别,却仍然遭受冷眼非议,被隔绝在一个孤独的世界里。
他站在黑暗里,跌跌撞撞地,向曾经有过的、属于自己的家跑去。
「我真的呼喊了好多次, 每次呼喊,都领悟到再怎么呼喊也不会有回应。不管我再怎么呼喊,再怎么希望,这个心愿永远无法达成。
最后,我还是没能走到。迷路的我,早已筋疲力尽。
于是我决定,再也不呼喊,无法回应我的事物。」

世界对他苛刻,所幸他的温柔从未改变。他游离在妖怪与人类之间,最后把命运给他的痛,化成了温润坚忍的微笑。
终于见过了那些磨灭不了的羁绊,终于见过了那些在岁月里变得无可奈何的悲愿。
「如果能实现,我想带你去看绚丽的山岚,去看秀丽的溪谷。这份心情,人类是如何称呼的呢?」
「那是非常非常可怕的灾祸,你肯定,肯定无法祛除。我会把那可怕的灾祸祛除给你看的。我会展示我的力量给你看的。那样的话,就重新让我进屋去吧。我一定,一定会派上用场给你看的。我要是能派上用场的话,我就还能待在你身边对吧。」

多年后站在自家旧屋的玄关,向着落满阳光、空无一人的房间,轻轻地说「我回来了」。
而那时,他身边终于有了猫咪老师,有了吵吵闹闹的妖怪朋友们,有了值得珍惜的友人,有了将自己视如己出的藤原夫妇。

心有所觉,亦作不解。
夏目的温柔善良,令人心生柔软,从此以后心甘情愿站在他身边。
「即便知道总有一天会消逝,依然会一次又一次地被他吸引。」
春樱夏雨,秋叶冬雪,一同看吧。

我喜欢平凡的剧情,有着突然催人泪下的悲伤,而不是从一开始就是巨大的悲怆。
我喜欢温柔的人们,他们普通而又闪闪发光,令人感到温暖,令人相信这个世界的善意。
永远永远,做一个温柔的人。
守护着想要守护的人们,也被守护着的人们守护;
即使跌在深深的黑暗里,也要有站起来,向光芒奔跑而去的勇气。
看,你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你是最好的少年❤❤

评论(1)

热度(8)